汽车怠速时方向盘震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时方向盘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点火系统问题,导致一个缸或多个缸不工作,这也会导致怠速抖动,检查下火花塞如果火花塞的陶瓷部分出现了裂痕,还需要检查下点火模块是否正常。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是否积碳过多,更换火花塞;

2、油压不稳,如果已经清理过发动机积碳、洗过节气门、换过油垫以及火花塞等,仍然发现怠速时车身抖动,建议您到4S店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解决办法:检查油压,必要时更换部件;

3、汽油品质不好,导致喷油嘴的雾化效果不好,混合气体在缸内燃烧不充分,所以也会出现抖动现象。解决办法:换汽油,做燃油系统清洗。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时方向盘抖动,有些朋友买新车时不会感觉车辆怠速时方向盘会抖动,那是因为车辆的发动机相关部件都是新的,但是开一段时间后,感觉方向盘稍微的有一点抖动,一般来说,这种情况是汽油燃烧不好,节气门过脏,开度大引起发动机抖动,传递到方向盘。这时需要到店里看一眼节气门是否过脏,必要时需要清洁。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怠速时你会发现很多车都会震动比较大,整车的共振频率和发动机怠速时的共振频率比较接近,这个很难去改善的,发动机怠速时实际是一个不稳定的工作过程,转速比较不稳定,振幅比较大,一般来说不会影响安全,但是应该使车尽量少的怠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