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沉重的原因和排除的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沉重的原因和排除的方法:

1、原因是胎压过低,可能是新车放置的时候有点久,就会出现气压低的情况,就会导致轮胎与路面接触面积变多的,摩擦就会增大,造成方向盘很沉;

2、方向机、助力泵故障,影响汽车转向的还有方向机和助力泵,当这两个重要部件出现任何故障,都是会造成转向困难的;

3、可能是发动机助力皮带过松或过紧导致的,这个松紧度是可以到修理店进行调整的;

4、排除的方法,更换助力油,助力油长期的使用有可能会导致助力油出现不洁净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应该尽快的进行助力油的更换,以确保汽车的正常行驶;

5、检查助力系统,汽车中的大多数配件都是依靠电来带动工作的,所以遇到方向盘不好使用的情况,应该及时检查助力器是否出现了问题,并将车开到修理厂让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6、保证前胎气压的充足,如果方向盘在转向时变得沉重,可以检查一下前轮的气压是否充足,如果气压不够,应该及时进行添加,以保证汽车的正常行驶。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沉重可能原因是转向各系统轴承配合过紧或者润滑不良,或者轮胎气压不足,需要检查维修处理。导致汽车转向沉重的几种故障:

1、转向助力油过脏,会造成流通不畅,打方向变重;

2、助力油缺少或漏油,就相当于没助力了,检查相关系统有没有漏油的痕迹;

3、发动机助力皮带过松或过紧,又或者皮带老化,松紧度是可以调的,皮带老化只能更换。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转向沉重需要开回4S店检查维修,一般是转向之间各个轴承的配合过紧,或者润滑不良,转向横拉杆球头调的太紧,或者是少油,转向轴和什么套管弯曲,造成卡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