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轮前束怎么调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轮前束调整的解决方法如下;

1、车子向右偏,那么左边前轮的前束杆要稍微调短一点。发动汽车,方向盘向右打满轮,使得左轮向外偏出,此时蹲下身体,可以看到左轮的前束杆露出来,拿来板手,先松动(并紧螺丝),逆时针转动前束杆,板手柄转动90度,使左前束杆稍微变短;

2、同样的方法,调整右前轮,顺时针转动前束杆,扳手转动90度,使右前轮的前束杆稍微变长。这样,前束值保持不变,车轮偏转的角度被调整过来了;

3、上路试车,直线测试跑偏情况,如果不准,再进行微调,此时扳手转动的角度要再45度左右微调,直到满意为止;

4、跑偏情况纠正后,如果感觉方向盘有点沉重,可以测量前束角,爱丽舍的前束值为0-2毫米,自己拿卷尺可以测量,个人觉得前束保持在0-1毫米之间,方向盘最轻灵。测前束值是个精细活,各位可以查阅相关帖子。或者可到4S店,要求测出前束值,前提是跑偏得到纠正,可以适当调整前束值的大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长时间后,用户发现前轮前束方向转向沉重、发抖、跑偏、不正、不归位或者轮胎单边磨损,波状磨损,块状磨损,偏磨等不正常磨损,以及用户驾驶时,车感漂浮、颠簸、摇摆等现象出现时,就应该考虑检查一下车轮定位值,看看是否偏差太多,及时进行修理。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轮前束调整方法:调整可调式拉杆,在调整前先将左右两边球头销止螺栓松开,夹紧转向盘正中位置。再根据电脑提供的资料进行同时调整。如果原来的转向盘是在正中位置,同时调整前束转向盘可能不会变动。直至调整到标准数值,然后路试看其是否有变动,如有变动应将其调正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