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表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发动机水温表的方法:

1、水温为C-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达到60度;

2、H红色网格表示温度为110度,指针始终处于中间位置为宜,当指针进入红色区域则水温过高,应该立刻停车并熄火;

3、长期水温过高会出现“开锅”,即发动机冷却液沸腾,会导致水箱膨胀,发动机过热损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汽车发动机工作时,水温在85100度之间波动。

1、水温是从C到H,C表示60度,只要水温表指针指向C表示水温已经达到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

2、开空调水温高,因为空调发动机空转会自动增加,从而散发出更多的热量,使你的车停不下来,由风扇冷却的速度不够,但一般车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还有一个温控的风扇;

3、长期水温过高会使发动机润滑油润滑减少,造成发动机内部零件磨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的指示是从C——H, C表示60度H红格表示的温度是110度 从60-110度的跨度你就可以估计出水温表指示的温度;一般开空调水温高,开空调发动机的怠速会自动提高,从而散发更多的热量,长期水温高会使发动机的润滑油的润滑性能降低导致发动机内部零件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