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应急处置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温表过高的处理方法:

1、正确的解决方法是:戴上手套,然后在水箱盖上加一块折叠湿布,轻轻拧下水箱盖开一条小缝,等水蒸气缓慢排出,水箱压力下降,补充冷水或防冻液;

2、当遇到水温过高报警时,应先减速,然后开到路边,不要急着关闭发动机,因为水温过高,会导致活塞、钢壁、气缸、曲轴等温度过高,机油会被变薄,失去润滑;

3、如果此时熄火的话,机器零件处于膨胀状态,零件间隙很小,停机后造成一些软金属脱落,有的甚至造成气缸不协调。所以发现开锅后,不要立即熄火,而是应暂时保持空转运行,设法降温。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想办法给水箱降温,水温过高通常可以定位为发动机问题和水温表问题,冷车启动后检查水温表温升可以确定是否是水温表问题。如果排除了水温表的问题,就可以确定是发动机的问题。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立马停车进行检查,打开发动机,看看水温是不是过高,如果是的话,需要停车休息一会,等水温冷却下来,汽车水温表过高一般都是因为水箱缺水了导致的,处理的方法就是给水箱降温,还有加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