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水温过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水温过高的原因:

1、防冻液不足。节温器不能正常开启或卡卡死在全闭状态了,水泵的泵水能力变差导致水循环不畅也会引起高温,散热风扇在水温下不能正常工作,转速慢;

2、防冻液不足,检查渗漏部位,修理后加至正确的水位,水不循环,节温器不能正常开启或卡在完全关闭状态,需更换节温器;

3、由于水循环不良造成的泵水容量差也会导致高温,可能会损坏水泵叶片,需要更换水泵,散热风扇在水温不正常后,需要检查保险丝、继电器线路,或者检查更换风扇。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检查冷却液是否少了,如果多次触摸水箱是热的,可能是节温器坏了,如果水箱是热的,电子风扇不能打开,可能是电子风扇的控制电路坏了,还有其他原因,最好找专业人士看一下。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机水温指示灯正常为蓝色,水温灯亮红色,说明发动机冷却系统异常,可能是发动机冷却液缺失或水温过高,它会引起红灯,建议先检查清楚再开车,否则发动机会因温度过高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