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座车年审麻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七座车不享受六年免检的政策, 所以前六年需要每隔两年就要年审一次, 六年后,和五座车一样,每年一审:

1、多出的两个座,其实是挤占了行李箱的空间:这多出来的两个座位,其实是和行李箱抢来的空间。即便是标榜行李箱容积大的七座车,和普通五座车相比,还是要败下阵来。所以短途出行,七座车完全可以发挥七个座的功用;但如果是出门七天以上,还是开两辆车最好;

2、“小”两座,乘坐舒适性就别谈了:由于受车型设计的限制,七座车的最后排与前两排没法比,有的甚至可以说很袖珍。即便宣传大七座的车型,最后排也是适合体型较小的人士乘坐的;

3、养车成本略高:七座车的养车成本也比五座车高。比如保险费,五座车的交强险一年费用为950元,而七座车就要交1100元,要多交150元。商业险中的车上人员责任险,因为多了2个座位,也要多掏钱。不过这个保费也就差几十元,如果你不打算买的话,也可以忽略不计;

4、空载条件下,同款车型,因为外部尺寸相同,七座五座差别不大,有的七座车因为设计需要,备胎也换成了非标准尺寸,一定程度上也能弥补多出两个座位的增重。但满载情况下,七座车肯定会比五座车油耗高了;

5、处理违章也不够便捷:省会有些110警务亭可以处理违章业务,但仅限五座客车,七座车还得到各市交警大队的违章处理大厅去办理,这一点也麻烦一些。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检是一个不可避免又极其烦心的事情,很多时候因为年检的时候要浪费不少的时间。而随着年检的严格程度越来越严格,现在连七座车都不可幸免,虽然大家都知道这是只是一辆家用车,并不是商用车,但因为乘坐人数的原因,所以七座车被“特别”对待,有些地区还要给七座车喷上字,这是最难受的。因此,对于目前大部分的家庭构成来说,家庭成员多数为6个人,因此,买辆七座车真不如买辆六座车。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七座的车一直都是需要上线的;如果是7座以下的车辆,没出过重大事故,6年内免上线年审,7座和7座以上的车辆,要上线的;面包车除外,都要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