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顿挫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顿挫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如下:

1、变速箱出现的顿挫,在很多情况下,都不是阀体内部损坏,而是内部出现顽固的污垢和杂质,特别是在阀体内部聚集的污垢杂质形成堵塞,导致无法有效调节油压,造成顿挫冲击打滑问题;

2、变速箱的高温问题不容忽视,据自动变速器维修协会数据称,“在所有有故障的自动变速箱中,90%以上是由于过热造成的”;

3、高温会破坏自动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增加摩擦磨损、变速箱噪音,同时还会在变速箱内部(如阀体)产生污泥(杂质或污垢),造成变速箱顿挫、冲击,如果温度超过120℃,则橡胶密封圈的橡胶物质会开始变硬、干裂,最后导致泄漏,液压降低;

4、如果温度升高,变速箱开始打滑,打滑会使温度升高,如果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将会报废。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更换变速箱油,一般来说,低速时,发动机转速和转速如果刚刚达到换挡标准,此时刻度盘顿挫感会比较强,如果油门稍大,发动机转速和转速明显高于换挡标准,当换挡盘顿挫感会比较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先换一下变速箱油,如果报变速箱的故障码了,建议直接修变速箱吧,换油是解决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