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顿挫感突然加强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顿挫感突然加强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

1、变速箱故障的根源是因为高温引起的,温度太高会破坏变速箱有的品质和摩擦性能,导致摩擦加剧,同时油泥也会在变速箱内产生,造成管路和阀体的堵塞,无法顺序实现对油压的调节,从而造成变速箱顿挫问题。这个是个恶性循环的一个过程。所以有的车不严重,有的车很严重;

2、有的车主不明白是什么原因造成,去修理厂或者4s店要么就是刷下电脑,严重的要不换个总成。其实刷电脑作用不大,可能刷下电脑近两个月好了,但是还是再犯的,脏污和油泥是刷电脑刷不掉的。 还有4s店建议车主换阀体或者总成,其实完全不到那个程度,4s店也知道是阀体脏的原因,但是他们处理这个效果不是很好,一般就是用汽油清洗,这样腐蚀性挺大的;

3、推荐不拆修的方法:首先要先清除掉变速箱内的脏污和油泥,可以使用玛蒂ATF,如果真的是很严重的可能得需要清洗两遍,一般清洗一遍也就够了。然后在换新的变速箱油时加入玛蒂TA,这个是保护变速箱的,可以避免变速箱内粗糙尖锐的摩擦,使得相向运动的金属表面滑动中无磨损,有效降低变速箱内温度30%左右。而且含有高效的抗氧化剂,可以阻止氧化并延缓由此引发的油品老化过程,延长变速箱换油周期3-5倍之久。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自动变速箱油是2年6W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因为自动变速箱油和手动变速箱油不一样,自动变速箱油一是起到润滑作用,二也起到了换挡的作用,所以长期不更换的会导致变速箱润滑效果不好,部件磨损严重,减短变速箱的使用寿命,还会导致变速箱换挡出现强烈的顿挫感。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维修一下,找个大的变速箱专修厂,就可以了,新孚美是奥迪宝马变速箱配套商德国ZF,以及大众、富豪、丰田变速箱配套商日本爱信中国区售后维修、配件销售双授权,发改委再制造试点单位。全国26家分公司,46个办事处。免费检测变速箱问题,预约客户免抬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