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吹空调伤发动机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吹空调不伤发动机的:

1、单从这个来看,通风情况下,不管(空调)是内循环还是外循环,问题都不大的。 因为一氧化碳浓度总的来说不会很高,外面通风条件比较好情况下,它肯定就飘散在空气里面了;

2、接着我又做了一个更简单粗暴直接的测试,把这个仪器对准汽车尾气排放口,直接来测一下这个汽车怠速时一氧化碳的浓度。熏死宝宝了,结果在一分钟内,一氧化碳浓度迅速从0飚升到104PPM 接着,我又把汽车顶了起来;

3、加油门,把车速提到50码,再来看看一氧化碳浓度。仪器显示,在车子启动的瞬间,排放的一氧化碳浓度飙升到174ppm,但随着车速的迅速提升,一氧化碳浓度也迅速下降,最终维持在10ppm左右。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在停车状态下打开空调,对人体危害最大,车内空气流通不正常,如果关闭车窗会导致人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就会中毒缺氧。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不会伤发动机的。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不会伤发动机的,内循环开是时间长了,会感觉到闷,这个时间就应该开外循环吸入外界的新鲜空气。所以内循环开多久合适,看车内空气情况而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