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进水后要大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针对变速箱不同的进水状态,给出以下的维修建议:

1、轻微进水:最好更换变速箱油和差速油,轻微进水的维修办法与中度进水类似,但主要是以预防为主。最好更换胶圈、油封、摩擦片等部件,以延长使用寿命,并建议更换变速箱油和差速油;

2、中度进水:摩擦片、油封等部件必须更换,中度进水比严重进水需要更换的部件要少很多,但是胶圈、油封、摩擦片等部件,以及变速箱油和差速油都必须彻底更换。如果自动挡多功能开关等元件涉水也需要更换;

3、严重进水:至少三项需要更换,进水严重的变速箱需要更换的部件很多,下面列有六个维修项目,其中前三种必须实行:第一,要更换胶圈、油封一类的橡胶性质的元件;第二,要更换摩擦片,因为摩擦片由钢片和高密度的木脂材料组成,遇水发胀后会影响摩擦效果;第三,还需要彻底更换变速箱油和差速油;第四,进水严重时需要更换链轮;第五,是否更换变速箱的阀体要视情况而定,因为如果变速箱进水润滑效果就会减弱;第六,如果自动挡多功能开关等元件涉水也必须更换。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变速箱进水后,变速箱油的性能会受到严重的影响,不仅仅是润滑性能受损,变速箱油的传递动力的性能也会下降,进而使离合器片出现打滑,随即油温升高,这也会导致水蒸气的产生甚至使油水混合物出现沸腾,这些粘稠的物质还会堆积到阀体内造成阀体的堵塞,从而影响到变速箱的控制系统。在车辆涉水后,如果发现车辆挂挡不走,又或者加油时出现异常的抖动,新动力建议车友们还是尽快联系修理厂进行检修,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看你进水的程度,如果是轻微进水的维修办法与中度进水类似,但主要是以预防为主。最好更换胶圈、油封、摩擦片等部件,以延长使用寿命,并建议更换变速箱油和差速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