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进水维修后还会有问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说车辆的变速箱正常进行修理的话,基本上也就是不会存在问题,有问题的话可以去找4s店。自动变速箱内部进水后直接导致:

1、自动变速箱用油变质、氧化等,继而降低了其摩擦系数,以至于车辆元件摩擦力不够,自动变速箱就会出现耸车、冲击、打滑等故障现象;

2、一些特别轻微的只需要在换自动波箱油和油封上花几千块钱。但是假如一些电器元件也涉水,费用也会增加;

3、自动变速器进水后,不但破坏自动变速箱用油,同时对于自动波箱离合器片来说也是致命的。自动变速箱维修提醒一旦摩擦片吸水了,它就开始了它自己的葬礼;

4、如果自动变速箱离合器进水无法修复所以只能建议更换,相应的维修成本也会增加。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内进水会导致各个齿轮之间润滑不良,会对挂挡造成影响。车辆进水后修得越早,费用会越低,如果自动变速箱轻微进水又没有及时修复,时间长了可能会诱发一系列的问题,比如出现漏油、异响、“闯车”等故障现象,到那时候再维修自动波箱,车主的付出的维修费用相比之前要增加3-5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漏油 变速箱壳体或者油底壳处有油渗出,一个原因是由于密封件老化,密封不良引起;另一个原因是制造工艺不良造成壳体有沙眼;

2、入挡发动机熄火 挂入D或者R,发动机熄火这种故障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或锁止控制阀发卡造成;

3、锁挡 变速箱的输入、输出信号不正确或者是各元件本身或线路不良导致,有时也会有变速箱电脑和其他系统电脑的通信有问题而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