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偏位怎样矫正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偏矫正方法:

1、首先需要准备一把扳手,然后将车辆方向盘向右压死,露出左前轮后部;

2、先用扳手将螺母拧松,然后将左操纵杆顺时针转动,顺时针是操纵杆相对于操纵杆底座的位置,将左操纵杆“旋入”缩短;

3、然后重复上一步,将方向盘向左压死,露出右前轮后部,同样,先用扳手将螺母拧松,然后将右操纵杆逆时针转动,右操纵杆“旋出”即可。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方向跑偏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做四轮定位,造成汽车方向跑偏的因素中轮胎必不可少,轮胎出现问题的方面有多个,比如四轮定位不准、胎面磨损程度不一、胎压不等、轮胎形状难以是不完美的圆形等问题都有造成汽车跑偏的可能。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旁边有个扳手,一般在左边。朝某个方向使劲扳,方向盘就会松脱,可以上下移动,然后扳回原来位置弄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