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看转速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挡是要看转速的:

1、我的建议是看转速表,每个车的变速箱齿轮比不一样,各个转速下在每挡对应的速度也不一样;

2、正常建议,加速时,日常行驶当发动机转速高于2000到2500转,就加一挡;

3、减速时,当发动机转速低于1500到1800,可以将一挡,如果手挡车要感觉运动版的效果,那就换挡时机在我上面说的转速上加500到1000。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一般情况的话,如果是新手的话,一般都是看发动机的转速来进行换挡,达到一定转速情况下,基本上可以满足功率和扭距的输出,这时候进行换挡是比较好的,就是稍微有点耗油,后期的话可以根据车速来进行换挡。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转速,因为汽车之所以需要换挡,是因为对发动机所提供的扭矩有了新的需求,而发动机所能提供的扭矩是与转速直接相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