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必须换水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漏水不是必须有要换水箱的,这个要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主要还是要看什么部位漏水,确定漏水部位,再看是否值得去修理,不知道还不如直接换;

2、还有就是要看自己车的品牌,有些车的原装水箱是比较贵的,普通车的水箱基本都在100到200块钱之间,有些车的水箱要500起;

3、如果说不差那点钱的话,最好还是换新的,如果是水箱提漏水,那根本就修不了,修了也用不住,所以还是要换新的,比较方便省事。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漏水建议更换新的,水箱是水冷式引擎的热交换器,一旦水箱内的引擎冷却水因高温沸腾且汽化膨胀,压力超过设定值时,由水箱盖(A)溢出泄压,造成冷却水减少并防止冷却系统管路爆裂。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漏水最好就是更换,在水温过高甚至开锅的情况下:

1、不要试图继续行驶,以免造成大的机损事故;

2、不要尝试打开水箱盖,否则很有可能有滚烫液体喷出导致烫伤;

3、不要向发动机缸体、缸盖浇冷水,很有可能造成缸体由于骤冷而炸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