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水箱标志亮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水箱标志亮了可能是水温过高导致的:

1、检查水箱是否缺水(不要在刚熄火后检查,小心高温蒸汽,等到水箱冷却下来后再开水箱盖),可能的话用蒸馏水或纯净水补充;

2、如果反复出现,可能水箱有漏水现象,需要到修理厂检查;

3、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灯亮,意思是高温告警,原因有如下可能:

1、温度传感器故障;

2、水箱缺水;

3、节温器故障大循环不能打开导致水箱温度过高;

4、并不存在“没水了警报”的灯光指示。汽车上只有水温过高的警报灯。 水温过高的警报灯,亮起来之后的样子,看起来像是一个温度计的造型。非常容易判断。 水箱里没水,或者有泄漏存在的话,水箱里的水温其实也会明显升高,那么一旦水温升高到设定的,就会亮起来。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温不正常 水温低则绿灯或者蓝灯量,水温正常了就熄灭了。如果高了那就红灯亮,通过灯光来表示车辆水温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