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水箱温度过高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高常见的故障有:

1、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防冻液缺少了,可能是发动机存在泄漏点,如水泵泄漏,管路破损,水箱破损等等;

2、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节温器出现了故障导致水温过高。因为节温器无法打开,导致冷却液在发动机内部的流动受到了阻碍,所以冷却液的温度过高;

3、发动机冷却系统中的冷却风扇工作不正常,导致冷却液的散热不好。所以水温灯亮,导致冷却液温度过高。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造成发动机水温高的原因很多, 冷却液不足、节温器失效、散热器水垢过厚,过脏,变形,损坏、水泵工作不良、风扇叶变形,损坏、冷却液水道堵塞、点火正时过迟、混合气过浓,过稀、发动机积炭过多、汽缸垫损坏、等等。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温过高的原因有很多,我遇到的就有几种,一个是节温阀堵塞,一般是水温达到一定温度,这个阀门会自动打开,促进水循坏,节温阀坏了,可能引起水温过高。节温阀是在底部水箱接口处,夏天这个部件是可以不要的,去掉之后,水箱的水会一直循坏,冬天的时候还是要装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