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水箱的水不是按时间加的,而是根据周围环境和车辆使用情况,定期检查水位,没有少就不需要加水:

1、如果加的是水,跑数万公里后就需要去清洗一下水箱了,顺便可以更换冷却水;

2、如果加的是冷却液,就需要每两年更换一次冷却液了;

3、现在有很多优质长效防冻剂,平时添加时注意下就可以了,跑了数万公里就可以清洗水箱一次。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货车水箱加水的话,不少就不用加,加防冻剂的话就需要每行驶10000公里左右,添加一次。 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主要机件;功用是散发热量,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流到散热器后热量散去,再回到水套内循环,达到调温。是汽车发动机的组成部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有渗漏的话,就不需要加水,30000公里或两年更换就可以了。汽车水箱主要是由散热器芯子、水管、散热空气叶片、上水箱及下水箱等组合而成。上水箱在散热器上,由水管将上水箱与散热器下面之水箱相连通,热水由上而下流到下水箱时变为温水,散热空气叶片则构成孔道,由风扇的抽吸及车子前进行驶时的相对风速,使大量的冷空气经空气孔道,将流经水管中冷却水的热量吸收,再发散于大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