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电子标签失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显示标签失效,是需要到高速公路管理处的etc安装点重新激活:

1、出现失效的原因是由于,插ETC卡的OBU设备上面有一个小按钮,如果OBU设备从前挡玻璃上掉落,按钮就会弹起锁死,会出现标签失效的提示,只能够重新激活才可以继续使用;

2、这个设计是由于ETC默认的是专车专用的,因此在OBU设备上会有一个触动开关;

3、如果按压之后再次弹起就会导致ETC电子标签失效,因此建议ETC设备不要拆卸下来更换到其他车辆上使用。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您车上电子标签显示电子标签已失效时候,您需要到你办理的ETC营业厅或高速公路开办的任一营业厅重新办理安装与激活业务后,就能正常通行于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支付宝小程序里下载个ETC小助手,里面有激活选项。然后打开ETC蓝牙(快速插拔插),手机连接蓝牙后把设备安装在你想安装的位置。按提示拍摄车内照片和车外照片,在录一个设备闪光视频(他们有提示你点开始后设备自动闪光)。提交就等待审核。一般2-3 分钟。最多10分钟。超过10种你给他们打个电话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