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电子标签是什么东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电子标签是指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

1、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从而达到车辆通过路桥收费站不需停车而能交纳路桥费的目的;

2、安装过程中的电子标签就是OBU这种电子系统,如果要安装etc首先要安装OBO这样的电子标签,大、中型车辆安装在仪表盘下挡风玻璃的中心位置,OBU安装方向为竖装,插卡方向由上向下。标签要安装车辆雨刷器上面,雨刷器不能阻挡标签微波部位。小型车辆必须按A方式进行安装或反显安装;

3、etc不不停车收费技术特别适于在高速公路或交通繁忙的桥隧环境下采用。在传统采用车道隔离措施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单车道不停车收费系统,在无车道隔离情况下的自由交通流下的不停车收费系统通常称为自由流不停车收费系统。实施不停车收费,可以允许车辆高速通过(几十公里以至 100 多公里),故可大大提高公路的通行能力;公路收费走向电子化,可降低收费管理的成本,有利于提高车辆的营运效益;同时也可以大大降低收费口的噪声水平和废气排放。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道路收费系统(英语: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或 Electronic Road Pricing System),缩写及通称作“ETC”或“ERPS”,是一种专门用于收费道路的道路收费方式,通常见于高速公路、施行收费政策的桥梁或隧道、及市中心部分路段,以缓解城市交通的拥堵状况。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一种有存储芯片的无源感应元件,可以读写。 该系统一般透过放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收发器(OBU)来进行收费。当车辆上的收发器经过收费点时,便会对收费点的感应器发出讯号,系统便会记录车辆经过的日期及时间。有些是需要先储值,另外的是每月向车主发出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