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信6at变速箱普通寿命在多久左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爱信6at的变速箱如果平时维护得当的话,其寿命为20万公里左右。根据车辆使用情况和车主驾驶习惯的不同,其寿命长短也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1、变速箱是汽车三大件之一,一个好的变速箱可以使车辆在舒适性和操控性上都有不错的表现。截至到到2019年7月,爱信6at变速箱是市面上比较成熟的变速箱,在换挡平顺性和质量稳定性方面都比较出色,是市面上自动挡车型常用的变速箱之一;

2、关于爱信:爱信(Aisin)全称为日本爱信精机公司,于1969年成立,总部地点在日本,以制造汽车变速箱、汽车零配件、汽车保修设备等为主。截至到2019年7月,爱信生产的自动变速箱产品线很丰富,包括4挡自动、5挡自动、6挡自动和8挡自动,是市面上主流变速箱品牌之一,丰田旗下的大部分车型都有使用;

3、关于自动变速箱的注意事项:定时检查变速箱油并进行更换;禁止空挡滑行;不要在车辆移动的过程中换挡。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爱信6at变速箱普通寿命一般都是在20万公里左右,如果保养的好,寿命可以持续更长。爱信6at变速箱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其他不同的车辆如下:

1、由于车型不同,车型要求也不尽相同,如日系车型而言,建议48万公里更换一次,行驶在高速的车辆建议约4万公里更换一次;

2、如果是新车,建议5万公里更换一次,然后根据行驶条件,如果路况良好,4万公里更换一次;

3、如果路况不好,30000公里更换一次,定期更换可以延长变速箱的使用寿命,降低故障率。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在20万公里左右,6AT因为已经成型很久了, 质量和耐久度方面都是有不错的保证的;自动变速箱是相对于手动变速箱而出现的一种能够自动根据汽车车速和发动机转速来进行自动换挡操纵的变速装置;目前汽车自动变速箱常见的有四种型式,分别是液力自动变速箱(AT)、机械无级自动变速箱(CVT)、电控机械自动变速箱(AMT)和双离合自动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