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的车可不可以换普通电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的车可以换普通电池,但使用寿命会受影响。自动启停的电瓶优点及保养措施如下。

自动启停的电瓶优点:

自动启停的电瓶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较大的电流,而且有反复多次充电功能并且速度非常快,但是普通电瓶就不行,另外,具有自动启停功能的蓄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

汽车蓄电池的保养措施:

经常保持蓄电池清洁干燥,要保持通气孔的通畅。当极板或夹头出现氧化物时应将其擦净,涂上少许黄油以免腐蚀。不可连续使用起动机,每次使用不超过5秒,两次启动休息10~15秒后再用。严冬蓄电池放电程度不可超过百分之二十五,夏天不得超过百分之五十。加足电解液的蓄电池不得长期在充电不足的情况下放置要定期充电,否则会导致报废。向蓄电池充电时,电压不要过低或过高。电解液液面高度应高出无极板(10~15)mm,液面过低应及时补充蒸馏水不要补充电解液,无蒸馏水可用雨水或雪水代用,不要用河水和自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