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标签已失效自己能激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您车上电子标签显示电子标签已失效时候,您需要到你办理的ETC营业厅或高速公路开办的任一营业厅重新办理安装与激活业务后,就能正常通行于高速公路ETC专用车道了。高速ETC就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的优点:

1、可以大幅提高出入口车辆通行能力,改善车主的使用体验,达到方便快捷出入停车场的目的;

2、可以避开长长的人工收费排队窗口,不用停车直接驶过车少路畅的ETC专用车道,1条ETC车道通行服务能力相当于3至5条人工出口车道通行服务能力;

3、除了能过高速收费站,ETC还将在多领域应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支付宝小程序里下载个ETC小助手,里面有激活选项。然后打开ETC蓝牙(快速插拔插),手机连接蓝牙后把设备安装在你想安装的位置。按提示拍摄车内照片和车外照片,在录一个设备闪光视频(他们有提示你点开始后设备自动闪光)。提交就等待审核。一般2-3 分钟。最多10分钟。超过10种你给他们打个电话就行。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应该是不能正常用了,这个东西是不能随便动的,如果是换前风挡玻璃拿下来后,要想再用,就得去专门的地方去复位,你把卡拔下来,估计也得去你办卡的地方重新安装调试。ETC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的缩写,即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是指车辆在通过收费站时,通过车载设备实现车辆识别、信息写入(入口)并自动从预先绑定的IC卡或银行帐户上扣除相应资金(出口),是国际上正在努力开发并推广普及的一种用于道路、大桥和隧道的电子收费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