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抖动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抖动还是可以继续开的,导致车子怠速抖动的原因:

1、点火能量偏低车子冷启动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低温,发动机内的温度不够,燃油和润滑油的温度都不够;

2、所以在冷启动时应该多喷油以满足动力性的要求,火花塞的间隙越大,点火能量就越小;

3、低温时燃油雾化不好,燃油需要更高的点火能量,车子长时间使用,火花塞的点火间隙容易变大,导致点火能量下降,从而影响动力性,使车子发生抖动。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不要继续开车,怠速抖动肯定有问题,还是先检查,怠速抖动可能是燃油供给问题,检查油管是否破裂,检查滤芯是否脏堵是否漏气,检查是否有汽缸断油,如果有断油检查该缸喷油器或检查该缸油路是否故障,还有检查一下点火正时是否正确(发动机大修的情况下)。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有多高的转速?转速太低会抖动,你试着加点油看看,给一点点油就不抖了的话就把怠速调大点就没问题了 。怠速时大部分车都会有轻微抖动,只要不是无规律的狂抖,不用介意。 车子使用一段时间以后,抖动会比新车时明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