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泵不回位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看你是卡钳精密度不好,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刹车片精密度不好,过厚,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可以用钢锉进行修薄:

1、刹车分泵不回位造成的,建议您检查一下刹车分泵的活塞是否因为脏污导致出现卡滞的现象;

2、再有可能是因为固定刹车分泵的导管出现卡滞的现象,导致刹车分泵不能回位造成的。导管是在是刹车分泵与悬挂固定的部位,刹车分泵与悬挂的固定螺丝外面,也就是刹车分泵的两个安装固定螺栓的孔内;

3、您可以将刹车分泵拆下来后,把导管取下来,用细砂纸打磨一下,然后涂抹上黄油,最后装车。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卡钳精密度不好,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刹车片精密度不好,过厚,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可以用钢锉进行修薄。刹车分泵是制动系统不可缺少的底盘制动零件,它主要的作用是顶动刹车片,刹车片摩擦刹车鼓。使车速降低和静止。踩下刹车后总泵产生推力将液压油压到分泵,分泵内部的活塞受到液压力开始移动将刹车片推动。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精密度过厚,导致活塞回位不到位。可以用钢锉进行修薄。如果你不愿意这么费工,就更换优质总成。当踩刹车时,出油口打开,进油口关闭。在泵体活塞的压力下,刹车油管被挤出油管向各刹车分泵流去作制动功能。当松开刹车板时。刹车总泵里的出油口会关闭,进油口打开,使刹车油从各刹车分泵回流到刹车总泵内,回到原始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