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怠速抖动转数不稳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怠速抖动转数不稳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节气门积碳导致的,这个会影响到开度,影响进气量的,使汽车冷车启动后,发动机的转速忽高忽低,非常不稳定,而且伴随着较强烈的抖动;

2、个别火花塞故障造成的火花塞火花过弱导致的,火花塞故障会使汽车出现“缺火”症状,甚至个别气缸的火花塞出现轻微故障,会出现怠速不稳症状;

3、进气管路漏气导致的,这个会影响到空气流量计反映的真实数据,造成ECU对进气量控制不准确,也会造成混合气比例失调,导致发动机怠速不稳定。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抖动转数不稳这个就需要仔细检查了,可能是发动机有故障码,还要从进气道,喷油嘴,节气门以及火花塞等方面进行检查。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怠速抖动转数不稳,这个情况可能是水温传感器失灵导致的,建议到修理店进行维修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