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漏水怎么解决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门漏水的解决方法:

1、针对车门密封条密封不严的问题,检查一下自己的密封条是不是严重损坏或者变形,如果这样的话,就换个新的吧,如果检查不出来哪里坏啦,就将车门往里调些,这样车门密封条跟车门的接触就会更紧密,水就不容易漏进去啦;

2、针对车门出水口堵住的问题,我们轻轻地扒开车门下面的条子,会看到一个方形的出水口,如果您的车长时间不清理的话,应该会堆积一些淤泥杂物,用一字改锥将堵住的杂物都清理干净,这样水就可以排出来啦;

3、针对车门里面的防水膜坏掉的问题,解决比较繁琐,先在玻璃上撒些水,然后打开车门观察一下是否有漏水的现象。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门漏水一般是由于车窗防水条老化或车门排水孔阻塞造成的。车门漏水将导致车门饰板内往外渗水,严重的会导致驾驶舱地毯下方积水。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做以下两项检查:检查车窗防水条是否老化松脱,必要时更换;检查车门排水孔是否堵塞,如堵塞请疏通。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只能是更换玻璃密封条了,时间长了密封老化加上经常升降玻璃导致玻璃条密封性不好,下雨时雨水就进入车门从排水孔流出,建议把车门内清理干早,以防有积水时间长了把车门锈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