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异响滋滋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产生异响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主要是因为它们之间的摩擦面还没有达到完全吻合,所以每一次刹车都是一次相互磨合的过程,这样就会造成刹车片异响;

2、刹车片太硬了,虽然说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在生产刹车片的时候会用一些半金属材料来制作,但是受工艺影响,可能刹车片内部还存在坚硬的金属硬点,在刹车是就会造成尖锐的声;

3、刹车片已经磨损严重了,刹车片内置一个报警片,当爱车的刹车片已经磨损非常严重时就会有尖锐的报警音提示,车主需要及时更换新的刹车片避免刹车失灵造成严重的后果。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检查一下刹车片是不是快要被用完了,要是自己的刹车片还是新换上去的,就要检查一下刹车片里面有没有异物了。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异响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汽车的刹车片太硬了,使用过程中就会出现这样异响的情况;

2、刹车片里面磨损的比较严重,基本上磨光了,那也会有异响的产生;

3、刹车的分泵生锈了,如果生锈了也是会有这样的故障,造成异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