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刹车盘生锈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只有轻微的锈蚀,在行车可以使用连续制动来去除锈蚀,因为盘式制动器是制动钳和刹车片之间的摩擦制动,锈蚀可在多次制动下磨损;

2、但是,一定要在一个安全的区域进行;

3、如果锈蚀严重到踩刹车会出现刹车踏板,方向盘有明显的抖动,您需要联系授权维修站处理,因为锈迹太“顽固”,不仅“抛光”不了,勉强为之还会加速制动片的磨损。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常见的,也是正常的,因为制动盘是金属的,而且没有保护,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导致氧化生锈。如果表面只有轻微的锈蚀,那么可以使用连续制动的方法来去除它,当然,这是为了确保安全,不影响公共交通条件。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制动盘有轻微锈蚀,完全可以通过普通制动器来“磨掉”,其原理是通过制动片与制动盘的摩擦来实现锈蚀的效果,多次制动,制动盘就会焕然一新。如果刹车盘没有磨到的地方,可以拆掉车轮用细砂纸打磨刹车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