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车门有异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车辆出现开关门异响时,按照下面步骤操作即可解除或减轻:

1、异响的成因:通常异响主要来源于车门铰链和限位器,车门铰链和限位器由于常年开关,出现磨损和灰尘进入缝隙,从而在车门开关过程中发生震动干涉从而出现异响;

2、异响消除方法:用抹布或纸巾将上述部位的浮灰擦拭干净,打开发动机舱盖拔出机油尺,用棉签蘸取机油尺上一定量的机油,一次蘸取不够可以插回油尺,再拔出,反复蘸取,如果无法得到机油,用食用油或者黄油代替;

3、用蘸机油的棉签反复涂抹车门铰链和限位器红圈的部位,然后反复开关车门,重复涂抹机油和反复开关车门的步骤,直至异响消失。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关车门时产生的嘎吱响声主要是由于车门合页或者是车门拉带出现异常磨损或者润滑不足的现象而导致的,如果磨损不严重的话只需进行简单的润滑就可以了,因此建议您根据以上分析到专修店对车辆进行现场试车检查确认,如有必要则进行相应的润滑或调整等处理措施。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左车门下部的相关部件存在装配异常或间隙松旷的现象,但是检修此种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异响必须要进行现场试车检查,需要根据异响产生的条件以及声音的性质特点和出处等进行综合分析后才能做出准确的判断,一般此种异响在经过现场检查后都是很容易判断和排除的,因此建议您根据以上分析到4S店对车辆异响进行现场试车检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