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有异响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鄙视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2、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3、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如果响声是持续的,首先要检查有没有拖刹,卡钳复位不良会导致碟与片长时间摩擦,在一定条件下会发出异响。再检查片与碟之间有没有卡进异物。如果是新片,那要看刹车碟有没有起槽,因为局部摩擦会导致异响。如果碟没有问题那要考虑刹车片是不是太硬了,或者是消音片安装错误。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异响作为汽车的常见故障,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至于原因,常见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正常异响:新车刚开或者刚换新的刹车片,这时的异响是正常的,因为摩擦还未吻合,只需多开多磨合几百公里后即可自动消除;

2、被雨水淋湿后的异响:刹车片一般都是由铁铸成,在被雨水淋湿后会上锈,这时踩下刹车会有异响,只需把铁锈磨掉后即可;

3、刹车片配置异响:可能是刹车片装反了;或是少装配了螺丝零件;或是刹车片太小了,与摩擦无不匹配;或者使用廉价的刹车片等情况。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踏板有异响最常见的故障就是刹车踏板的回位弹簧缺少润滑油了,可以在回位弹簧上面添加一点润滑油,再试下是否还有异响,如果有异响还是存在那就有可能需要更换刹车踏板总成了。可能是刹车踏板内部磨损了导致异响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