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倒车踩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倒车踩刹车有异响的原因,主要看汽车倒车时发出异响的部位:

1、由于倒车时的速度不快,有些平时可能“难听到”的一些“异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更易于听到,如门的异响(铰链松动、磨损松旷等)、其他结构部件的异响;

2、变速器本体内部异响,这要看实际具体情况,散体检修,车主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建议交售后检修;

3、手动挡时,有可能是离合器系统部分引发“异响”。如总泵、分泵、以及传动机构等;

4、离合器分离轴承或飞轮的导向轴承等也可以引发如“吱吱异响”。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时踩刹车有异响,是属于正常现象的。合理解释:这个问题是因为车辆向前行驶的时间占车辆行驶里程的99%,踩刹车时刹车片与刹车盘长期向一个方向磨损,刹车片中有一定的金属成分,造成刹车片的一边会出现一些金属毛刺。当倒车时踩下刹车,这些毛刺尖部就会与刹车盘接触,这就是发出异响的主要原因,这是正常的。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倒车时刹车异响严重,一般是刹车片金属含量较高,倒车时刹车盘与刹车片异响,另一种为刹车分泵回位不良导致盘与片始终接触磨擦,建议尽快去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