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掉头车道左转扣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掉头车道是不可以左转的,要左转应该行驶在左转车道才可以左转,如果在调头车道左转,那就违章了,属于“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交警可罚款200元,记2分:

1、如果有护栏(护栏一直到白线)交汇处,左转时是红灯不能掉头,因为掉头时很可能被拍照,然后在绿灯时掉头,如果护栏距离白线几米,则按上述规定掉头;

2、如果地面专用于指示标志的转弯车道和左转车道,则转弯车辆和左转车辆应按照其指示分开通行,两者之间存在差异,存在罚款的风险;

3、如果只有一条左转车道,且路口不禁止U型转弯标志,则可以通过左转车道掉头,两者没有区别。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在掉头车道左转了,将会罚款200元,记2分,切记掉头车道是不可以左转的。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有专用折返车道和左转车道,则在折返车道左转可处以罚款并计分,属于不按行驶方向进入引导车道的,可处以200元以下罚款,记在2分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