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踩刹车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的时候有响声有以下几种情况,建议排查一下:

1、刹车片磨光了,只剩铁片和刹车盘摩擦;

2、刹车片快要磨光了,警告小铁片和刹车盘摩擦,提示你换刹车片;

3、新换的刹车片太硬,导致摩擦时有异响;

4、有小石块掉进摩擦盘里面了,踩刹车是有异响;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刹车片磨损有关系;刹车片本来就属于消耗品,所以在车辆使用过程中会越来越薄,当摩擦层快用完时,在刹车片边缘会有一个警报装置即刹车片的限位铁片,这时限位铁片会摩擦刹车盘来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起到警示的作用,提醒驾驶员应该更换刹车片。如果继续使用下去会导致刹车片的摩擦层完全使用完,这时背板就会摩擦刹车盘了。制动效果下降严重的设置会制动失效,而且刹车盘也需要更换。所以建议听到警报声就马上更换刹车片。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和片在制动的时候由于盘片的摩擦,有有轻微的响声是正常的;出现能听的很清楚的响声;解决故障:如果是硬点的原因,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倒着跑车速在5公里左右的时候,踩几脚,一般就可以去掉硬点。声音不是太大建议还是忽略不记,对行车没有影响;如果是铁碰铁应立即更换盘片。另外此时仪表的刹车没报警,应该同时检查刹车故障灯连接的传感器是否有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