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不喷水哪里坏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雨刮不喷水原因:

1、应该是雨刮水量不足导致的,有些车雨刮水不足在仪表上面会有灯亮,提醒你需要添加雨刮水了,玻璃水少时就不喷水了;

2、雨刮液选择不对导致天冷是结冰,把雨刮水壶给冻裂了。所以在选择冷却液的时候要选择防冻液型了雨刮液。根据你当地的气温,选择防冻多少的雨刮液。现在市面上有零度以下的雨刮液,有零下10度雨刮液。有零下25的雨刮液;

3、一般是玻璃水少了、水管漏了、过滤网堵塞、喷水口堵塞、喷水电机损坏或电路故障;这些都有可能。需要打开发动机盖检查。按喷水的时候听听有不有电机的声音,如果有就加水看看,如果加了水还是没有喷出,看来喷头是不是堵住了,用针掏下,如果还是没有就得修了。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挡风玻璃水俗称玻璃水。当感觉车的前挡风玻璃透明度差了,这时候喷一喷玻璃水,就能够给你一个明朗清晰”视野。特别是在夜间行车时,玻璃上的灰尘会散射光线,这时候就需要喷一喷玻璃水,让前挡风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状态。而当雨刮器喷不出玻璃水时,有以下几点不喷水的原因:

1、确定洗窗液(玻璃水),是否消耗殆尽,水泵抽不上来。

2、确定启动喷水手柄(开关)时,水泵有没有工作时的声音,若没有,抽水泵可能烧了。

3、在有玻璃水、水泵有工作声音时,可以选择打开发动机盖,先看看玻璃水供水管是否漏水。

4、若以上问题都不是,需要看看雨刮器附近的喷水孔是否堵塞。

5、若是喷水孔堵塞,可用针透一透。实在不行,只能更换新的。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雨刷不喷水,有好多原因,要一一排插。第一雨刮水量不足。有些车雨刮水不足在仪表上面会有灯亮,提醒你需要添加雨刮水了,这时候没水肯定喷不出来的。第二, 天气冷雨刮液选择不对导结冰,把雨刮水壶给冻裂了。所以在选择冷却液的时候要选择防冻液型了雨刮液。尽量选择零下15都的防冻液。第三,由于雨刷喷水湖,或者喷水马达坏了也喷不出来水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