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白烟的原因如下:

1、排气管冒白烟是排气管往外排出的水蒸气;

2、如果水箱冷却水减少:说明发动机冷却水道或汽缸垫损坏,造成冷却水进入汽缸燃烧所致;

3、冷却水不缺少:因某种原因(下雨或洗车)造成水进入排气管所致;

4、排气管冒白烟,绝对不正常。最好检测出原因,不然排气管长期向外冒水蒸气,会对排气管造成腐蚀,使排气管提前锈蚀损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发动机排气管冒白烟是发动机在工作过程中有水参与,造成的水蒸气。主要原因:

1、喷油器堵塞;

2、气环严重磨损、粘连;

3、空滤器堵塞;

4、燃油品质过差,杂质过多、燃烧性能差;

5、发动机温度过低等;

6、处理方法:将车辆慢慢开到服务站检修,在行驶中,一定要随时观察仪表盘指示灯和发动机的变化。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冒白烟的情形在冬天时很常见,因为我们看到的白烟基本上都是水蒸气。汽油燃烧后所产生的水蒸气,通过排气管正常排出,由于外界环境温度比较低,水蒸气便会凝结汇聚成小水滴,变化成肉眼能够看到的水蒸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