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气管冒白烟味道刺鼻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冒白烟味道刺鼻的情况如下:

1、正常的冒白烟是因为从排气管中出来的废气温度较高,高温水蒸气在温度较低的空气中迅速化为小水滴,从而产生 " 白烟 ",物理上也叫液化现象;

2、如果是大量的白烟,不排除是发动机的活塞坏了开始烧机油;

3、至于刺鼻的味道,新车的话,一般是由于三元催化器内部硅材料遇热后释放出来的气味,属于正常现象;

4、最后,低温启动时发动机冒白烟,但随着发动机温度升高而白烟消失是正常现象。但如果越是加油,烟越大且持续不消失,刺鼻味道越来越重,还是建议到店检测维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可能是发动机燃烧不好了,查一查是否缺缸,火花塞点火不良等原因。排气管前段破了一个小孔,这与加速无力、冒白烟无关的,只是声音难听而已。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温度不够,由于发动机温度不够,喷入气缸内的燃油与空气形成的混和气,一部分不能燃烧,排气管冒白烟。因此,在机车发动后,应注意水箱的保温,用中油门运转,使机车温度达到50度以上时,在逐渐增大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