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蓝烟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排气管冒蓝烟很有可能是发动机存在烧机油的故障了。烧机油故障常见的故障点有:

1、可能是发动机缸体和发动机缸盖之间的密封垫,这个部件称为“缸垫”。缸垫损坏或者老化了,密封效果不好,机油流入了燃烧室燃烧了。检查之后确定是缸垫损坏,更换缸垫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2、可能是缸盖内部的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导致机油通过气门打开时流入燃烧室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气门油封老化或者损坏,更换气门油封就可以解决烧机油灯的故障现象;

3、可能是缸盖和缸体出的油道出现了裂缝,导致机油流入燃烧内燃烧,出现了烧机油的故障现象。检查之后确定是缸体或缸盖开裂,更换缸盖或缸体来解决烧机油的故障。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气管冒蓝烟原因:冒蓝烟多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常见的情况有:汽缸内壁有划伤、活塞密封不良或气门处严重磨损,导致间隙加大。机油通过这些间隙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燃烧不了的机油排出车外时就产生了蓝色的浓烟。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排气管在急加速时冒蓝烟,就应该是气门杆磨损过度或气门油封失效,使气门室内的机油被吸入燃烧室所致,使机油随可燃混合气经进气管进入燃烧室造成的。建议您再打开发动机舱盖,在发动机工作时,打开气门室盖上面的加机油口的盖,如果也能够看到从加机油口冒出脉动蓝烟,可初步判定活塞连杆组密封性效果不好,活塞连杆组如活塞与缸壁间隙过大、活塞环弹力小、抱死或对口、活塞环磨损使端隙、边隙过大等问题,使活塞环产生泵油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