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节温器失效会造成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节温器失效会造成:

1、冷却水箱故障,发动机启动后的检查,打开冷却水箱的加注口盖,看冷却水箱内的冷却水是否有水流现象,如果没有那就表明节温器损坏或者有异物卡在主阀开关间;

2、发动机故障,可以通过手感受上下水管的温度可判断,首先将发动机启动,3分钟后摸上下水管,如果是好的节温器,上水管和下水管的温度是不一样的,上水管热下水管凉。当发动机水温到90℃上下水管都是热的,证明节温器是好的。要是启动发动机后上下水管温度一直一样节温器就是坏的;

3、把节温器从车上拆下来然后拿去煮,观察节温器是否会随着水温升高而打开,而且没有发卡的现象。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节温器主要是根据发动机的温度控制冷却系统的大小循环;发动机启动时其温度比较低,此时不需要大循环,机油也不会经过机油冷却器,但温度达到一定时(大约在85-95度),此时节温器开启形成混合循环,如果温度进一步提高会直接进入大循环,使发动机迅速降温,如果节温器出现问题对温度无法感知,那会造成烧机油、开锅等问题,发动机损坏严重。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节温器失效时是处于开启的状态时会导致发动机水温上的慢;别的影响不大、当节温器失效时是处于关闭的状态那就影响大了;首先会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开锅。冲缸垫。粘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