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

1、气门、燃烧室积碳受电喷发动机控制特点的决定,汽缸每次工作的时候都是先喷油再点火,当我们熄灭发动机的一瞬间点火被马上切断,但是这次工作循环所喷出的汽油却无法被回收,只能贴附在进气门和燃烧室壁上;

2、汽油很容易挥发,但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却留了下来,长此以往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越积越厚,反复受热后变硬就形成了积碳。如果发动机烧机油,或是加注的汽油质量低劣杂质较多,那么气门积碳就更严重且形成的速度也更快。由于积碳的结构类似海绵,当气门形成积碳以后每次喷入汽缸的燃油就会有一部分被吸附,使得真正进入汽缸的混合气浓度变稀,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

3、如果再严重会造成气门封闭不严,使某缸因没有缸压而彻底不工作,甚至粘连气门使之不回位。此时气门与活塞会产生运动干涉,最终损坏发动机。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汽车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而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所以清洗燃烧室的积碳可以减少以上故障的出现。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直喷发动机只是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一种技术改进。采用直喷技术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是直接将燃油喷入汽缸内点火燃烧做功,从进气歧管进入的仅仅是空气。这样可以使汽油与空气更好的混合燃烧,电脑会不断的根据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改变注油模式,始终保持最适宜的供油方式,燃油的充分利用不仅提高了燃油的利用效率和发动机的输出而且改善了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