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清洗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定期清洗汽车燃油系统的原因是:

1、汽车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

2、汽车所使用的燃油成分中不可避免地含有硫、胶质、蜡质及其他杂质,再加上空气中的尘埃,燃烧后不可避免地产生积碳;其次,车主不良的驾驶习惯也会导致积碳的产生;

3、既然积碳会使汽车的性能变差,那么,就应该想办法减少积碳的产生,要做到这一点,最首要的方法就是定期清洗燃油系统,且清洗后进行高速行驶,将排气系统内的积碳排出;另外,由于我国燃油品质不高,因此,建议车主最好定期清洗。这不仅能有效降低油耗,还可以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汽车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而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所以清洗燃烧室的积碳可以减少以上故障的出现。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您所描述的问题以及我们维修车辆的经验,车辆在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每5000公里做一次正常保养,包括:更换机油、机滤和空滤,检查一下空调滤芯;每行驶40000公里做一次大保养,包括:正常保养、更换全车油液、火花塞、汽油滤芯和手动变速箱油,清洗节气门、喷油嘴以及三元催化器积碳,检查刹车片和轮胎磨损程度,用解码器检查一下发动机各类传感器和线路控制是否存在故障,检修地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