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轴箱压力阀是进气还是出气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曲轴箱压力阀肯定是进气的啦:

1、在发动机工作时,燃烧室的高压可燃混合气和已燃气体,或多或少会通过活塞组与气缸之间的间隙漏入曲轴箱内,造成窜气;

2、窜气的成分为未燃的燃油气、水蒸气和废气等,这会稀释机油,降低机油的使用性能,加速机油的氧化、变质。水气凝结在机油中,会形成油泥,阻塞油路;

3、废气中的酸性气体混入润滑系统,会导致发动机零件的腐蚀和加速磨损;

4、窜气还会使曲轴箱的压力过高而破坏曲轴箱的密封,使机油渗漏流失。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是曲轴箱的进气口,正常是只进气不出气来增加曲轴箱压力,以保证供油稳定和活塞的压缩,发动机时间长了后阀门开始漏气导致曲轴箱压力低,活塞压缩费力,导致飞轮一会快一会慢,发动机就抖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的,曲轴箱通风的作用 在发动机工作时,总有一部分可燃混合气和废气经活塞环窜到曲轴箱内,窜到曲轴箱内的汽油蒸气凝结后将使机油变稀,性能变坏。废气内含有水蒸气和二氧化硫,水蒸气凝结在机油中形成泡沫,破坏机油供给,这种现象在冬季尤为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