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盖螺钉怎么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缸体和发动机缸盖的连接螺栓的松紧:

1、拧松时从两边往中间,拧紧时从中间往两边;

2、因为缸盖的密封性要求非常高,这种拧紧顺序,可以防止缸盖因为螺丝安装不当导致的变形量,减少冲床的可能性;

3、而且在拧紧的时候,至少要分三次拧紧到规定的力矩,最好使用扭力扳手和角度扳手,这样可以保证每颗螺丝的力矩都是一样的,缸盖受力更均匀。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安装发动机缸盖时应更换所有密封条或密封衬垫,并注意衬垫的安装位置。特别是缸盖衬垫,应将标有“OBEN TOP”字样的一面必须朝向缸盖。

2、用扭力扳手和气缸盖螺栓拆装专用工具按紧缸盖紧固螺栓顺序图分四次拧紧气缸盖螺栓。

3、第一次拧紧40牛米,第二次拧紧60牛米,第三次拧紧75牛米,第四次用笔在螺栓上做90度标记,再用扭力扳手拧转90度。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是采用拧紧机,多只螺栓同时拧紧。如果生产节拍足够,可以先全部拧紧到最终扭矩的50%,预压一遍,然后全部松开,再分至少二步拧紧,最好采用转角法终拧紧;需要指出的是:如果缸盖是铝制缸盖,为防止拱形变形,建议先拧紧中间螺栓,后拧紧两端螺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