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震传感器坏了的现象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坏了的现象是发动机没有明显反应,油耗加大发动机轻微抖动:

1、发动机工作时因点火时间提前过度(点火提前角)、发动机的负荷、温度及燃料的质量等影响,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发生爆震时,由于气体燃烧在活塞运动到上止点之前,轻者产生噪音及降低发动机的功率,重者会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

2、如果爆燃传感器损坏,发动机控制单元(ECU)就无法对爆燃程度进行监控,当发动机控制单元通过爆燃传感器检测到发动机出现爆燃时,会减小点火提前角,从而错误的判断为没有发生爆燃,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控制单元就会增大点火提前角,导致发动机因爆燃而工作粗暴抖动;

3、爆震传感器坏了之后,会自动推迟点火时间,防止发动机爆震。所以发动机会处在点火推迟的工作状态;

4、发动机油耗会增加,燃烧能率下降,发动机动力下降。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气缸壁上,用于检测发动机是否发生爆震,从而对点火提前角进行控制。如果坏了的话,那么发动机就无法正常工作启动汽车了。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传感器坏了的现象是点火正时不对;发动机加大油门时有爆燃声;发动机作动力不足。它的作用是作用是防止发动机产生爆震,当油质不好等原因产生爆震时,就会通过减小点火提前角来防止,如坏了,电脑就会启用备用模式,固定某一数值,进行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