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转速高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怠速抖动转速高了就不抖动的问题:

1、这种问题原因比较复杂,有方向盘发抖的,还有车身抖动的;

2、这是因为发动机的怠速激励频率与转向系统或者车身的固有频率发生耦合,产生怠速共振,从而发生抖动;

3、当家油门时,发动机的激振频率变化增大,避开了传动系统或者车身某些零部件的固有频率点,所以就不抖动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这种车不管冷车热车,启动时不需要踩油门,冷车启动时会自动加大油门,怠速会偏高,等水温升高后,怠速会慢慢降下来,从你说的来看,你的车没有启动时的自动给油,只是用常规给油启动,建议你去检测一下电路,肯定是哪个数据出了问题,让检测人员给恢复一下就行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说的这个问题有两种可能,一个是发动机有故障,导致怠速时发动机抖动比较厉害,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火花塞烧蚀严重,喷油嘴堵塞,汽油泵压力不足,节气门太脏,气缸压力不均匀等这些问题都会引起发动机怠速抖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