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底壳的作用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底壳的作用:

1、是封闭式曲轴箱作为储液罐壳体,防止杂质进入,并由柴油机收集和储存摩擦面流回润滑油,散热部分热量,防止润滑油氧化;

2、油底壳大多是用薄钢板冲压而成,内部装有一个稳油挡板,以避免柴油机因碰撞而引起的右侧冲击飞溅,有利于润滑油杂质的沉淀;

3、它侧面装有一个油尺,用来检查油量,另外,油底壳底部还装有放油螺塞。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底壳是曲轴箱的下半部,又称为下曲轴箱。作用是封闭曲轴箱作为贮油槽的外壳,防止杂质进入,并收集和储存由柴油机各摩擦表面流回的润滑油,散去部分热量,防止润滑油氧化。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底壳的主要作用是储存机油,当发动机停止运转时,部分机油会被重力迫使回到油底壳,当发动机启动时,由油泵把机油带到发动机的各个润滑部件去,大部分机油通常都在油底壳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