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环的开口会漏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活塞环的开口会漏气的:

1、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在加机油口处可听到有节奏的、明显的漏气声,转速提高后漏气声消失,一般多为活塞环或活塞环岸折断所致,可采用逐缸断火的方法进一步检查;

2、若某缸断火后漏气声消失,则说明该缸活塞环折断。如在怠速时出现漏气声,连续几次急加速,可听到节奏明显的“砰砰”金属敲击声,同时加机油口处脉动冒烟;

3、做断火试验时,此缸断火声响消失,但仍有漏气声,在加机油口处烟雾消失或减轻,这种情况多为活塞环背隙过大、活塞环对口、活塞环与缸壁密封不良、活塞环弹力不足等原因引起的敲击声;

4、如果在怠速时出现节奏明显的“嘎、嘎”金属敲击声,并随转速提高而加重,同时加机油口脉动冒烟,且烟内含有机油,多为活塞环抱死所引起的敲击声。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漏气的啦,活塞环磨损,使活塞环开口间隙及环与环槽间隙变大。活塞环的开口在活塞上安装位置错误,或活塞环窜动后各环的开口并到同一位置。当活塞环被积碳胶结卡死在环槽内时,失去其原有的弹性,丧失其密封作用。活塞环质量不好或用久后弹性不足,造成密封不严。气缸壁与活塞磨损过大,破坏了原来的配合间隙,造成漏气。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会漏气的,活塞环开口间隙,又称搭口间隙。指活塞在气缸里,活塞上的活塞环搭口的间隙。 活塞环的闭口间隙: 所谓活塞环的闭口间隙是将活塞环放入直径为气缸基本直径的环规内, 开口两端的最窄距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