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驱车好还是两驱车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驱车顾名思义就是同样受力的情况下:

1、4个轮子同时发力来驱动车子,四驱车最开始出现,多一点的话还是在越野车身上,尤其是那种在山地或者野地作业的越野车,不过汽车产品,出现至今的话,四驱也是越来越普及了,很多轿车也能选装了四驱;

2、所以现在的四驱跟纯粹的越野四驱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而全时四驱和适时四驱也有区别,但是四驱的话,他的优点也很明显,就比如说,它的抓地性比较好,而且他稳定性也比较高,他过弯的操控也比两驱要强;

3、他的缺点呢,就是他比同价位的两驱车要贵一点,而且同样的距离话,油耗也比两驱车要高一点,不过这种情况的话在高速上经常跑差别不是特别明显,而且四驱的话能保证在高速上比较良好的动力输出。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两驱车的话,他最开始还是适合在城市道路行走的,前驱车比较适合家用,比较省油,家用车用的比较多,后驱车比前驱车要更有操控性,中高端车型用的比较多。但是在高速上经常走直路比较多,后驱车的操控优势并没有下了高速那么突出。但是不论是前驱和后驱,动力表现和稳定性,还有抓地力都不如四驱表现的好,毕竟四个轮子发力比两个轮子发力要来的更猛烈一些!那相对来说价格也是比四驱车要便宜一些呢。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经济允许的情况下,我还是建议选择四驱车,毕竟稳定行驶和抓地力效果是杠杠的!反之,就选两驱车!

先说结论,高速公路上开两驱就可以了,四驱没多大必要。

我们知道四驱系统可以细分为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三大类。这几种分类方式是根据四驱状态的“时刻”来命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