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漏水怎么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散热器漏水的维修方式如下:

1、要么修,焊接;要么换。但是,这可能只是应急措施,并非对症之药;

2、要想真正解决汽车散热器漏水问题要找到漏水的根本原因,否则起不到决定作用;

3、比如,如果是水箱堵塞造成压力过大水箱才漏水,你换了散热器也没用,还是会继续漏水的,根本方法是解决散热器堵塞。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散热器漏水属于发动机冷却系统常见故障,容易导致车辆高温。要想解决水箱散热器漏水问题首先要弄明白水箱散热器为什么漏水。

如果是水箱堵塞造成的,情节较轻的可以清洗水箱内部管路和外部,之后仍然照常使用。情节较重的只能更换。这种方法是“治标不治本”,没有找到水箱为什么漏水的真正原因。如果车辆减震装置或者散热器减震装置出现问题,你再怎么换它也是会漏水,因为散热器怕震动,很容易震裂。如果是使用了不合理的冷却液,容易产生杂质。杂质多了就堵塞散热器了,所以要使用合格冷却液。总之,水箱漏水要想解决必须找到真正原因。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漏水一般都是建议直接更换新的,不建议维修的,因为维修也会再次出现漏水的现象的。散热器:在内燃机发动机上,简单理解可以包含中冷器和水箱散热器。狭义上,一般认为就是水箱。水箱的主要作用是为带着发动机工作产生的热量的冷却液进行降温散热。散热器内部结构有管带状、管片状、板翅式等区分,但都可以扩大冷却液与自然环境的接触面积,扩大通风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