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涡轮增压器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涡轮增压器作用原理:

1、电动增压器的动力来源其实还是发动机输出的有效功,经过电能转换,其效率要比直接用皮带连接的机械增压器低一半左右,这就有点得不偿失的感觉了。从理论上来讲,电动增压器的效率是增压器里最低的一种,甚至有拖累发动机的可能;

2、电动增压器的流量根本达不到发动机的进气需求,因为目前高端的机械增压器转速都在5万转以上,涡轮增压器最高可以达到10多万转以上。而电动增压器的转速只有区区几千转,进气流量根本难以满足发动机。或许最多在低转速起步的时候有一点点增压效果罢了。到后来根本就是负压;

3、不能与发动机同步增压,因为电动涡轮的动力是电机,电机的转速很难控制得和发动机同步增压;

4、电瓶寿命缩短90%,在低速时原车的发电机输出功率不能满足高功率的电能需求,所以只能从电瓶获取电力,再在后期高转时为电瓶充电,这就相当于电瓶会长时间处于充电放电状态,电瓶长则半年,短则几天就报废。一些山寨电涡的厂家说的对车子电瓶没影响,那是绝对不负责的;

5、大电力需求,会引起一系列的隐患,导致车上用电设备不正常。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器是利用发动机排出的废气驱动涡轮,它再怎么先进还是一套机械装置,由于它工作的环境经常处于高速、高温下工作,增压器废气涡轮端的温度在600度以上,增压器的转速也非常高,因此为了保证增压器的正常工作,对它的正确使用和维护十分重要。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机有两个先天的结构瓶颈:

1,电机的转速有限,但优势是扭力大,往往电机的空气压缩能力仅限于低速增压;而高速,电机因转速的限制可能会成为发动机吸气的负担,可能会大幅影响动力性;2,电机不能长期高转速或全力运转,容易产生高温,高温之后,可能使进气温度升高降低氧含量,影响发动机的燃烧,高温也容易烧毁电机,所以往往电涡轮的转速不会太高,即便有高转速的电机,也持续不了多久。